orelse

后花园。屯点资料发点照片。

对话

很喜欢就转发了……

和她在一起:

“我特别怕我们之间不说话,我就一直找话。可你从来都没有和我同时有这种心情过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听我说话。我觉得有时候一个人说话,不是这个人说出来的,是他旁边的人听出来的。”

“我一直在听”

“你没有”

“听了”




“你现在就没有。”




假设我让中间的对话变一下,结果会不会变。

——

“我特别怕我们之间不说话,我就一直找话。可你从来都没有和我同时有这种心情过。”

“我怎么说你越说话我就越不想说话呢,是因为你说话目的在于打破那种沉冷的局面,而不是在自然而然想交流享受谈话这一过程。你不该这样。”

“可是你都一直不说话。”

“是因为你没听。你真的用心在听了,你的在听就是对我说话的一种召唤,我的话会像泉水一样源源冒出来。也因为,我的话从来都很小,很细微,你不安静下来,你也听不到。”

“可是你说话就是很没劲嘛。”

“我不负责制造热闹,不负责提供麻辣,不负责危言耸听。我只提供白水,风吹树叶的哗哗声,以及偶尔的一声春雷。你只知道没劲,你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感觉没劲。”

“…………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


如果我在换一种对话呢?——

“我特别怕我们之间不说话,我就一直找话。可你从来都没有和我同时有这种心情过。”

“……我也爱你。”



评论
热度(24)
©orelse | Powered by LOFTER